陕西监管局督导辖区航空公司航班换季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西北局相关要求,确保陕西辖区航空公司航班换季工作稳步推进,近期,陕西监管局全面开展航班换季督导工作。

  航线审查方面,陕西监管局以长安航空、幸福航空为重点,审查了长沙-南宁、西安-桂林等多条换季新开航线。换季检查方面,主要关注航空公司的换季培训和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结合此次督导情况,陕西监管局对航司进一步做好换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换季新开航线,应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并制定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运行安全;二是要扎实开展换季培训,尤其是要在夏秋季雷雨、风切变天气的运行处置和新开航线的安全关键风险点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严把签派放行关口,加强对气象条件的研判,加强运行监控,做好机组支援;四是要合理安排值班,根据西安疫情提前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

  后续陕西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辖区航空公司航班换季工作,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换季期间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