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进一步加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

  机场目视助航灯光、标志线和标记牌是引导航空器起飞、滑行、降落的重要设施,在机场安全运行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确保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的有效性,近日,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河东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

  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机场飞行区进近灯光系统、跑滑灯光系统、标记牌、各类道面标志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查看,对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制度、目视助航设施评估制度、安全风险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巡视检查台账记录等内容进行查阅。检查认为,银川河东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基本符合要求,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制度相对完善,但仍有部分不足。宁夏监管局要求银川机场及时进行改进,进一步完善机场目视助航管理制度,加强对跑道目视助航设施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力度,减少灯光故障率,确保目视助航设施始终处于适用状态。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并结合年度检查计划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辖区机场目视助航设施设备持续有效运行,为机组提供安全有效的目视助航参考,保障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