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党委对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4月1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对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牢牢守住宁夏民航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监管局四个检查组关于安全大检查情况的汇报,监管局党委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处理意见,对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局、西北局各项工作要求,将“两个绝对”“两个至上”理念贯穿于安全监管的全过程,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迅速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分解融合到日常检查清单中,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各项措施落地有效。二是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安全大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问题要建立清单,深挖根源,严肃问责,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存量问题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三是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全面掌握辖区运行状况,有效借助SES系统,创新监管方式,强化安全监管,做到精准监管。要统筹发挥党委、党支部、工会作用,加强组织保障,持续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