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4月7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月度安委会,传达学习了4月6日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辖区安全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强调各部门要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会议文电要求。会议结合行业安全检查,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对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认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运行实际查找企业短板弱项,确保监管工作无死角、无遗漏。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行业安全大检查与日常行政检查有机结合,结合西北局督,梳理研究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思考监管过程中存在的盲点、难点与不足,做好问题隐患整改清零的跟踪闭环工作。三是毫不放松地持续抓好近期重点安全工作,做好换季期间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管制指挥和气象预报预警,有效防范鸟击、FOD、不停航施工管理等机场运行安全重点风险,强化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持续关注运输生产长期低位运行带来的人员技能生疏、心理波动等衍生风险,进一步做好货运安保和危险品运输,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支线机场年度行政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