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会议精神

  4月7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4月6日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近期安全工作。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在空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平安宁夏建设”“禁毒专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空防安全工作。

  会议就做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住一条主线。就是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为主线统筹学习贯彻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深化航空安全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安全发展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宁夏民航飞行和空防安全二是结合三个重点。就是要结合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年度监察计划,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从严规范采取行政执法措施,快速、有效治理所有问题隐患,确保动态清零。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结合民航共性问题及宁夏民航辖区运行特点,加强辖区风险分类分级分析防控,重点关注机场、空管运行保障,尤其是跑道安全以及与保障跑道安全相关的业务部门作风能力建设;及时总结挖掘好的安全监管经验方法,并在局内推广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