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指导银川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协调会

  为有效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民用机场保护办法》要求,进一步理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周边区域建设发展与航空安全关系,完善机场与各政府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工作,防范化解机场净空安全运行风险,4月8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组织召开民航宁夏地区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协调视频会,自治区、市、县、乡四级政府等25家单位参加了视频会议,宁夏监管局到会指导。

  会上,宁夏机场公司围绕机场净空保护的法律规定、机场净空保护范围及禁止事项、银川机场周边鸟情概况、鸽害治理、环境隐患及鸟击防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播放了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宣传片。各参会单位就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宁夏监管局表示,机场净空安全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感谢地方政府各部门对机场净空保护工作做出的贡献,今后双方要持续加强合作。宁夏监管局结合“3.21”东航坠机事件和党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提出的两个“绝对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各政府单位和银川机场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深化对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认识,加强彼此间工作协调与配合,全力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二是统筹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民航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执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建设项目事先审核程序,避免因违规建设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三是银川机场要认真排查梳理机场周边净空、鸟防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与政府职能部门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并有效推进治理。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与各级政府单位共同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和鸟害防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净空鸟防环境,共同维护好航空安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