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检查陕西监管局财务工作

  为贯彻传达过紧日子工作要求,指导检查陕西监管局财务管理工作。4月7日,西北局对陕西监管局财务工作进行检查并调研。调研座谈会上,管理局传达了民航局《关于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监管局要积极落实文件要求,坚持勤俭办事业原则,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把牢预算约束关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行为,把过紧日子落到实处。监管局在全面开展财务工作自查的基础上,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情况、财务工作回顾、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自由资金需求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与西北局积极研究探讨。会后,管理局对2021年财务凭证、账目进行检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监管局积极落实好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制定过紧日子的具体举措,细化行政管理、优化监管方式、严控各项费用支出,进一步打造“节能型”机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固定资产配置约束,坚决将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同时,针对管理局发现的问题,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加强内控建设、完善财务管理机制、强化自查整改落实,定期开展审计问题“回头看”自检评估,全面提高监管局财务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