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党委召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专题党委会

  近日,青海监管局党委召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专题党委会。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通报了行业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总结分析了2022年一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存在问题和风险,部署二季度安全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青海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一季度,青海监管局牢牢把握辖区冬季运行实际和春运、“两会”、冬奥会保障特点,认真落实各级要求,强化风险管控,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坚守“六个起来”要求,扎实开展辖区安全大检查,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态势,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盯紧盯住青海辖区季节性天气的复杂性、不停航施工带来的衍生风险、航班量减少导致的一线人员松懈麻痹风险和疫情影响导致的精力分散、顾此失彼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坚决一追到底,逐项销号,动态清零。要保持高度警觉,防范大风、乱流、沙尘、低温、低能见等季节性风险。要深入推进辖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督促辖区单位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典型问题作风清单,强化作风量化考核评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态更新“两个清单”。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内部管理和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