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安排部署4月份安全重点工作

  近期,陕西监管局召开4月份安委会,研究分析了3月份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对4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3月份各单位安全形势基本平稳,4月份天气转热,雷雨、大风、风切变等极端天气频发,同时受疫情影响辖区各机场处于航班低位运行期,容易造成人员思想松懈、技能下降,对航空安全产生不利影响,要引起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及民航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隐患清单,对安全大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到辖区各单位督促整改扎实做好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通过跟班作业安全测试、员工访谈等深入落实幸福航进驻式督导工作四是加强对维修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是长安航和幸福航空的航空器维修质量督查和放行工作五是督促空管部门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确保及时预报大风、雷雨、风切变等极端天气现象并准确反馈给机组,保证飞行安全。六是4月份鸟类进入繁殖期活动频繁,相关部门要督促各机场严防鸟击事件,做好鸟防工作七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和旅客的健康管理、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好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运行的准备工作,按照要求督促相关国际货运保障单位依据民航局的电报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备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