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深耕视频监管系统开展远程检查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行业安全督导,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统筹抓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业务交流和培训,深耕视频监管系统实施远程检查,切实提升监察员一线监管能力,持续加强疫情下的安全监管。

  宁夏监管局梳理排查了安全监管平台接入的视频信息,对接入权限限制、视野受限、视频不清晰等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沟通并进行了处理,确保接入信息真实、全面、准确。在视频监控室,监管局防控办监察员对照检查单,讲解了每项检查的要求、重点视频设备路径及检查方法;全体监察员围绕采用监控系统实施远程视频监管进行了交流探讨,认为在疫情状态下通过视频方式对直接接入监控系统的生产运行一线现场运行实施监察,是“四不两直”“双随机”检查方式直观体现,做到了重点监管、精准监管;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实现了现场运行全链条监管现问题的精准深入。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监管员能力提升工作,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不断强化各专业相互交流,实现互学互助、共同进步,切实培养和打造一支熟悉行业运行、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操作能力过硬的监察员队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