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与西飞民机座谈研究国产民机运行保障工作

  4月12日,陕西监管局与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民机举行座谈,双方就国产新舟系列飞机安全与运行保障工作开展交流。陕西监管局局长翟安强、副局长薛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西飞民机总经理王成宽、副总经理张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飞民机汇报了公司总体情况以及近期安全相关工作,并就西飞民机私用大型航空器运营人合格审定有关情况和对国产MA60飞机的支持与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座谈中,陕西监管局指出西飞民机现阶段在飞行员训练、考核,国产飞机航材保障MA60飞机维修支援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改进建议西飞民机进行交流。

  王成宽对陕西监管局关心、指导、帮助西飞民机及国产MA60飞机安全运行表示感谢,汇报了西飞民机具体落实各级安全工作要求情况,对目前国产MA60飞机保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说明,表态进一步加强制造厂、局方以及幸福航空三方沟通交流,切实履行制造厂义务,切实保障国产民机安全运行

  翟安强就下一步做好安全与运行保障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产民机的“国之大者”含义,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认识,严格做到“三管三必须”,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落实到国产民机的技术支持的各工作中。二要认真履行制造厂义务与责任,持续收集、分析包括幸福航空、中飞通航在内的各运输/通用航空中MA60机队运行数据,持续改进工艺,及时修订手册,在技术支援、航材供应上做好国产飞机运行保障。三要进一步加强与局方及营运人的工作沟通与交流,定期召开三方协调会,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国产民机飞远飞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