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狠抓作风建设,紧盯维修单位周末值班值守

  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陕西民航维修企业各级领导靠前协调、每位员工履职尽责,民航陕西监管局针对相关单位周末及节假日运行特点,狠抓作风建设,紧盯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4月17日,陕西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对西安机场主要维修单位领导值班值守和靠前监督情况开展了“四不两直”式检查。检查组结合对早出港航班的停机坪检查情况,对幸福航空、长安航空航前维修期间值班领导是否在维修现场开展督导,责任放行人员是否对关键部位、关键步骤进行复核,送机人员是否使用标准通讯等维修全流程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检查了值班领导的值班日志,并督促公司对检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随后,检查组对机坪维修秩序进行了巡场检查,并对东航技术西安分公司定检车间值班经理、多个定检飞机的项目经理以及专职质量监督员的履职情况开展了审核,重点检查了相关人员开展一线检查的记录。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部分夜间航后维修工作的交接班情况,并就全天的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

  陕西监管局要求各维修单位要突出“严”的总基调,扎实做好周末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深入一线,切实履行值班期间的监督检查,将安全压力和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