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积极推动西安机场扩建工程北指廊建设工作

  西安机场东航站楼北指廊工程是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以及与之毗邻的东货运区建成投运后将大大提高西安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因此,陕西监管局在保障西安机场安全运行的大前提下,按照西北管理局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西安机场扩建工程北指廊建设工作。

  在确定东航站楼北指廊工程建设纳入施工日程后,陕监局组织西安机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中国航油西北公司等建设方提早着手开展相关工作。一是要求西安机场公司、中国航油西北公司仔细查北指廊建设安全风险点,对包括围界改迁、消防管道改迁、输油管线封堵、施工人员机械材料管理等提早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二是西安机场公司全面分析此次施工可能对机场运行造成的影响;三是陕监局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就工程建设风险防控、工程各环节衔接、施工人员及北飞行区运行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同一协调安排。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西安机场东航站楼北指廊工程目前按照既定日程顺利开展。

  下一步,陕监局将按照民航局、西北管理局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完成,助力西安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再上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