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航做好首乘服务助力干支协同发展

  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开展以来,青海民航将首乘服务与促进干支协同发展相结合,通过首乘服务提升空中、地面、外延全流程服务品质和航空运输集疏运水平,不断满足高原地区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求。

  一是通过首乘服务稳定市场预期。青海机场坚持“真情服务”理念,按照“服务社会”的原则,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通过扩大服务外延,打造“家门到舱门”“一对一”“全流程”首乘服务,给首次乘机旅客留下深刻心灵印记,使高原人民发出“首乘服务是国家给老百姓的福利”的赞叹,产生了“下一次出行还坐飞机”的强烈愿望。

  二是通过首乘服务稳定支线市场。青海机场公司着力发挥机场集群优势和航线网络优势,通过首乘服务凝聚行业和地方重视支线发展的共识,通过拓展首乘服务外延,稳定支线市场,确保支线基本班次量,满足边远地区人民群众航空出行基本需求,达到以干带支、引支济干、干支联动的目的。

  三是通过首乘服务实现干支协同。青海机场公司立足青海航空服务现状和出行群体特点,在全省各机场推出“干支协同首乘旅客保障”机制,通过统一干支首乘服务标准,为实现中转便利化和干支协同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青海民航开展首乘服务促“干支协同”工作以来,共计服务首乘旅客1032人,收到旅客锦旗3面、感谢信5封,并有多位少数民族旅客致电表达谢意。在首乘服务助力下,广大支线机场更加有力地承担起了优化交通出行条件,服务改善民生,促进产业发展,支撑青海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使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