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纪委细化任务清单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为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按照西北局纪委和青海监管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日,青海监管局纪委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制定下发了《民航青海监管局纪委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教育提醒、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5方面细化了25条内容和具体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实现了纪委工作任务清单化、清单落实可量化。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纪委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践行西北局党委“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协助监管局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有机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分析会制度和廉政谈话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协同贯通。二是坚持廉政教育和理论武装有效融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及家风家教等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氛围。三是坚持纪律监督和政治监督强力联动。加强对制度执行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推动强化局企“亲清”关系构建和作风纪律建设,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对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疫情防控、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四是坚持能力素质和工作效能的双向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提高纪检干部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管理办法》,实现手册动态管理,推动工作效能有效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