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切实推进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

  518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冯正霖局长在2022年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西北局三年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研究部署、一体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宁夏民航专项检查“集中自查”、“专项督导”阶段和三年行动“巩固提高”阶段重点工作

  监管局刘国强局长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六个起来”,直面问题,及时吹哨。一是切实推进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安全工作要求,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宁夏民航真正落地。做好“集中自查”阶段总结,坚持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每周跟进整改进展,滚动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结合专项大检查,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二是要深入一线找出真问题。安全大检查“专项督导”阶段,检查工作要下沉一级,各监察员要深入基层班组、一线岗位,倾听基层声音,调动发挥好基层班组作用,查找组织系统上存在的漏洞,掌握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三是切实管控近期重点风险。近期航班量逐步恢复,各部门要提前准备,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关注一线岗位心理状态,排查熟练性检查、防生疏培训是否到位,设施设备是否正常,重视“跑冒滴漏”风险,加强鸟击防范、风切变预警,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四是谋划部署宁夏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及全员安全责任制,制定细化方案,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