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24日,宁夏监管局刘国强局长一行到固原市开城镇双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宁夏民航驻村工作队。

  期间,调研组走访了新建成的“民航广场”、双泉村千年古泉、村前河道和即将建设的党员活动阵地,详细听取了工作队第一书记对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城镇党委书记就宁夏民航长期以来对驻村工作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对宁夏民航驻村干部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宁夏民航各单位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双泉村发展,并围绕乡村生态治理、留守村民关怀提出具体建议。

  刘国强对地方政府给予宁夏民航驻村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一要注重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促发展、优服务、聚民心作用,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村民,加强乡村治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二要发挥民航特色,聚焦精准帮扶。有效统筹行业资源,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加大核查力度,实施“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坚持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要以双泉村千年古泉维护为重点,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前提,以推进项目建设为关键,常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村容村貌实现“蝶变”,村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