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河东机场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西北局的电报要求,确保雷雨季节辖区机场运行安全,近日,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机场飞行区、公共区和航站区“三区”防洪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飞行区,对排水沟、围界基础、助航灯光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后,督促机场清理排洪沟内杂物,维修排洪沟破损区域,修缮灯光站屋面防水,并开展飞行区防洪防汛应急处置演练,检查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数量充足、防范有效;在公共区,督促机场组织人员针对场区低洼地点、排水设施、排洪管道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防汛设施设备正常可用;在航站区,督促机场对航站楼及综合交通枢纽对低洼处、房顶排水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加强与AOC信息联动,及时发布强降雨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持续监测和风险研判,确保应急机制可靠有效。

  宁夏监管局强调,各保障单位要切实增强汛期防范意识,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做好异常天气预警及提醒,合理储备防汛物资,强化汛期应急救援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做到措施得力、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并根据各单位所辖区域实际特点,紧盯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机场防汛工作检查,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督促机场全力防范化解防汛安全风险,切实在遇到防汛应急突发事件时,能够行动果断,处置高效,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