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加强对西安机场“首乘服务升级行动”交流指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北局“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陕西民航首乘服务活动提质升级,6月22日,西安机场召开首乘服务升级研讨会议,陕西监管局应邀参与交流指导。

  会议首先集中传达学习《关于印发<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通知相关要求对《西部机场集团首乘服务升级行动任务清单》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推进计划;西安机场8家二级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围绕本单位可提供首乘服务及产品,就活动升级建议、相关优惠政策、提升措施等进行交流研讨。

  陕西监管局强调,要坚持以首乘服务升级行动为指引,以真情服务为总遵循,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陕西民航服务水平,要求西安机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升级活动;二是要加强交流协作,建立定期研讨机制,通过专班及多方会商机制,加强机场各部门间以及与航空公司间的沟通交流;三是精准识别旅客需求,不断丰富产品内核,准确把握服务的温度、尺度和速度;四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评比活动,增强员工服务意识,提升旅客参与积极性和关注度;五是持续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划实施年”活动,全面提升机场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广大旅客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统计,自2021年9月西北局开展“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以来,陕西辖区各机场累计保障首乘旅客4308人次,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