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赴格尔木机场和西宁机场开展调研及专项督查

  6月22日至24日,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一行赴格尔木机场和西宁机场两个机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调研和专项督查;按照西北局党委熊杰书记要求,传达民航局主要领导对西北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青海监管局和青海机场公司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检查

  在格尔木,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格尔木机场、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格尔木雷达站、空军场站、陆航旅等单位实地调研,并与格尔木机场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骆宏平指出,格尔木机场运行环境复杂,公司党委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确保民航安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按照西北局党委“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部署,形成完整的抓落实闭环措施。要抓好对一线员工的思想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领一线员工主动融入到安全发展的全过程,当好安全“吹哨人”。

  在西宁机场,骆宏平一行现场调研“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远程塔台运行和西宁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情况。在与青海机场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骆宏平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以及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严肃的政治要求,深入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建设民航强国的实践路径。二要切实压实责任,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落实过程中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督导,避免措施不实落实虚化、弱化、走过场。三要切实行动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把“两个绝对安全”作为当前西北民航的最大政治和工作的最高标准,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党委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攻坚破垒,敢于啃硬骨头,深入分析研究当前青海民航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难点问题,把握特点规律,紧盯问题不放。班子成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亲自挂帅出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