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做细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政堤坝

  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引领和规范作用,增强监管局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青海监管局党委制定下发了2022年度廉政教育工作方案,从深化日常教育内涵、提升专题教育广度、强化警示教育深度、注重优良家风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5个方面统筹安排全年廉政教育工作任务,细化了20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标准。力求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营造崇廉拒腐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防线。

  监管局党委要求,一是要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廉政教育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二是要充分用好宣传平台,深度拓展党纪党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正面典型的宣传面,使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抵制诱惑、明辨是非的能力。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监管与廉政教育的关系,将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工作紧密融合,以清风正气推动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要对廉政教育情况开展定期摸排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各部门严格对照工作内容,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