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630日,民航甘肃监管局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国家邮政局系统有关单位及人员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不到位问责情况和西北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精神。三个党支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对上半年监管局廉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和主要任务,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民航局党组、西北局党委和监管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狠抓执纪问责;三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努力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踏踏实实把民航安全工作搞好,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协作配合,增强主动意识、靠前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盯紧盯住廉政风险。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辖区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