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认真总结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经验

  为落实民航局电报要求,进一步防控机场供用电运行风险,宁夏监管局在辖区机场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近日,宁夏监管局及时认真总结机场供用电专项排查整治成果。

  各机场通过整合专业技术资源,在安全管理委员会下成立供电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电力行业的政策、法规、标准和上级关于供电安全的工作要求;协调解决供电设施设备和运行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供电安全检查,并定期组织供电安全业务研讨会,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各机场分别和当地国网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机场大面积停电演练,并就演练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修订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并在公司内部进行多次应急演练,确保全员熟悉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此次排查整改,整体提升了机场供用电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效能,为机场保障飞行安全提供良好的供电环境。

  宁夏监管局就做好供用电运行风险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总结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持续保持与地方供电公司的密切联系,定期开展信息交流、供电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固化供电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在行业规章、应急处置、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加深交流学习,逐步提升机场供电保障能力。二是要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发挥供电安全领导小组作用,强化各机场供用电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同时紧盯检查问题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未完成问题整改闭环前,抓好等效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机场供电安全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