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航食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6月28日,陕西监管局对空港食品公司和西安东方航空食品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交流访谈、查阅台账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两家公司“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两家公司近期安全整顿情况和“我是吹哨人”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两家公司中高风险地区航班航食配餐保障流程、员工和生产环境核酸检测记录、防暑降温保障措施以及消毒液配比和环境设备消杀情况。

  陕西监管局领导强调,随着进入暑运旺季,西安机场航班量持攀升,高温复杂天气及疫情防控形势带来安全保障压力依然严峻,两家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和西北局近期工作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牢牢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完善双重预防机制,认真学习和汲取今年以来各类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对空防安全、靠机作业、食品卫生等核心风险自查自纠,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区域消杀,加强对防控工作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