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党委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7月4日,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陕西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相关内容,通报了陕西监管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监管局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廉政风险点和采取的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固本培元,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紧紧围绕党中央、民航局党组、西北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和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第一议题”学习质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做到责任上更加过硬。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聚焦责任落实薄弱环节,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建设的谋划部署和分析研判,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的责任落实格局。三是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权力事项清单梳理、廉政风险排查,加大对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的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力度,实现被动预防向主动预防转变。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纪律上更加严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