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通航运行安全监管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通航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西北局通航安全会议要求, 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青海监管局结合辖区通航运行特点,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开展通航异地运行安全监管

  一是制定《青海辖区通航作业动态监管管理办法》,企业资质、运行项目、实施阶段等方面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全过程的动态监管模式,对区内、区外公司有针对性有重点开展安全检查。二是要求区外通航公司作业前进行“三项清单”报备,即报备公司基本情况、作业任务材料、实际运行内容。监管局按照机型差异、任务难度、作业区域、公司状况分类采取差异性监管措施7月份共完成10家通航企业直升机农喷、航拍、自由飞行项目,固定翼航拍项目的线上视频远程检查,还对执行环湖赛航拍任务的新疆通航和西华通航实施现场检查。三是紧盯区内通航公司异地运行,要求作业前向作业地监管局报告相关情况,青监局主动联系作业地监管局联合开展安全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异地运行安全。截止目前共完成4次区内公司异地运行检查任务。四是要求区内外通航企业出青入青作业期间,不断梳理安全风险,及时报送不正常信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落实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后续青海监管局还将涉及项目转包的通航企业,开展风险评估和现场检查,切实防范异地运行安全风险,确保通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