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开展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监察员“三基”建设,提升行业监管能力,近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应急管理专题能力培训,相关业务部门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学习了《中国民用航空应管理规定》《民航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民航应急工作的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应急预案体系、预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善后处理等几方面内容。同时,重点围绕宁夏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在上半年度行政检查与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梳理了应急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本次培训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应急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对应急管理的学习。全体监察员要增强主动性,加强业务学习,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下半年要严格落实2022年行政检查计划,细化检查清单,紧盯应急培训与演练的开展情况,突出检查重点,提升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