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家属援助备案工作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家属援助计划备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近日,甘肃监管局对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的家属援助备案完成情况、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制度制定、报送信息渠道、赔偿计划与程序、相关资源保障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

  甘肃监管局就持续落实和完善备案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备案内容和时限要求,向民航局提交运输总条件、家属援助计划和机上延误应急预案等内容,对发生变更的文件和信息要及时更新备案;二要按照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对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修正,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有效提升应急处置的实操能力;三要结合“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优化旅客服务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完善服务设施配备和资源保障,切实提升旅客的出行效率和安全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管控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