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为切实提高档案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档案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文书档案整理工作,宁夏监管局于近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重点学习了机关档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的规定,以及如何做好机关档案的管理维护等方面内容。培训结束后,监管局领导对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加强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切实提高档案工作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三是严格按照档案规范要求,做好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保证档案处置规范有序。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宁夏监管局档案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档案整理规范、档案法律法规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强化了档案法治意识和综合素质,为进一步规范监管局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