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管理局推进法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提升监察员行政执法能力,9月8日,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工作学习交流会,监管局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行政执法知识,研究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学习中,陕西监管局传达了民航局、西北管理局关于推进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了西北局《关于监察员队伍建设和行政执法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当前行政检查工作有关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并结合通报中的内容,举一反三,自我剖析了监管局目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

  会议重点学习了“西北局2022年第一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系统使用常见问题专题”,对监管局使用SES系统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对SES系统内执法文书的流转程序进行了强调,进一步规范了监察员的行政执法行为。

  陕西监管局翟安强局长对监管局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并传达了西北管理局党委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熊杰同志讲话精神,要求监管局全体同志从进一步扭转思想、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陕西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制定发布了《监管局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此次交流学习会是监管局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方案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不断增强监察员的政治素质、法治意识,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民航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