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防汛抢险应急保障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运输机场防汛抢险就在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宁夏监管局专项督导银川河东机场防汛抢险应急保障工作。

  监察员实地察看了机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了应急管理预案、应急演练和相关人员培训记录,现场询问了解一线人员对于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检查后,宁夏监管局对机场防汛抢险应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机场各级保障单位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二是机场主要领导要对本场防汛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加大投入,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强化特殊时期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三是全面梳理应急预案,完善工作程序,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四是加强与地方气象、应急、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早掌握相关灾害信息,做好风险预警预防,加强风险管控,确保运行安全。五是建立自然灾害快速响应机制,一旦遇有相关突发情况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好旅客服务、航班调配、设施设备排查等工作。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监督作用,督导辖区机场做好防汛抢险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责任到位、预案到位、行动到位,保证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