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陕西监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更加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监管局党委、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集中讨论,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要在宣传上走深走实,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对学习活动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立足人民、服务社会,持续深入推进“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提质增效,支持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优化客运、货运服务流程,把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安全、正常、优质服务的期盼和要求,作为持之以恒努力的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也要抓好安全监管、疫情防控、生产恢复等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与安全管理体系有机融合;要依法行政,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保供要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恢复运行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