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强化支线机场安全管理

  为加强中小支线机场安全管理,确保飞行运行安全,近日,宁夏监管局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中卫机场的航务管理及载重平衡代理开展监督检查。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检查采用线上远程形式。监察员重点检查了机场使用细则管理工作、从事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维护相关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作风建设、载重平衡代理授权、载重平衡人员的训练等内容。与机场安全管理人员就航务管理及载重平衡代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关于法定自查清单中存有疑点的相关事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结合近期安全工作,宁夏监管局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各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结合《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建设指南》,细化完善相关岗位工作作风问题清单;三抓好岗位练兵,防止因疫情原因员工长期不上岗导致业务技能生疏。

  后续,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各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机场航务管理、载重平衡代理的监督检查和工作督导,确保支线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