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南泥湾机场正式投运

    118日上午,延安南泥湾机场举行通航仪式。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参谋潜科,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海鹏,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等参加机场通航仪式。仪式上,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向延安南泥湾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表示,“十三五”时期,延安机场运输生产保持快速增长,旅客运输量和货邮吞吐量不断创造新纪录,民航为延安革命老区的对外开放和互联互通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西部机场集团和延安机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积极强化真情服务,努力实现延安民航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经济建设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表示,西部机场集团将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延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将延安机场打造成为“陕甘宁区域中心机场”和著名“红色旅游机场”,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民航局、陕西省、延安市、空军、西部机场集团相关领导共同为延安南泥湾机场启航。 

  下一步,延安机场有限公司将立足延安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政治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围绕两年破百万,三年增三倍的发展目标,着力架构省会通经延飞航线网络布局,力争2019年开通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超过60万人次,2020年旅客吞吐量跨入百万级机场行列,使延安南泥湾机场成为延安对外开放的标杆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特色窗口。 

  据了解,原延安二十里铺机场停止使用,延安机场原有全部航线改为在延安南泥湾机场起降。自2002年起,延安市委市政府开始进行迁建二十里铺机场规划选址,通过11年的筹划准备和5多的艰苦建设,在陕北高原山岭沟壑上建成了延安南泥湾机场。新建成的延安南泥湾机场位于延安市区西南方向的宝塔区柳林镇尚家沟,距市中心13公里,按军用二级、民航4C级标准设计,机场跑道长3000米、宽45米,站坪有1B6C7个停机位、航站楼1.3万平方米,配套4部登机桥,具备夜航保障条件,可保障A321-200B737-900及以下机型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