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月23日-24日,中国共产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西北局各单位、各部门共6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北民航发展的新形势、所处的新方位,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代表们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民航局政工办主任张冲峰到会指导,并宣读民航局党组贺信。
  大会认为,西北局历任党委班子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和经验。西北民航政治领航作用凸显,安全态势更趋平稳,发展基础日趋稳固,发展势头稳中向好,运行品质持续提高,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大会指出,我国民航正处在由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全面建设多领域民航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西北民航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拥有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有较为稳固的发展基础,有日益优化的发展环境,有团结和谐的行业氛围,有激情担当的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西北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这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担使命、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努力开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西北局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增强政治意识、系统观念、创新理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用“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提高站位,以更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协调,以更强担当推动行业发展;坚持标准,以更实举措提升服务品质;敢为人先,以更新思路强化治理效能;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筑牢战斗堡垒,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西北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对党的忠诚热爱、对事业发展的崇高责任,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奋力谱写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西北篇章。
  张冲峰在宣读民航局党组贺信时指出,这次党代会是西北局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西北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西北力量。
  希望西北局新一届党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动员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