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分析会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西北局于4月25日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分析会议,认真总结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安排布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管理局领导、直属单位党委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对管理局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二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做好党风廉政和风险防控的相关要求。

    柴多山局长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坚决纠正“四风”,积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要列出权力清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廉洁底线,做到权力运行不任性。

  罗智峰书记全面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一是要在“不敢腐”上下功夫,强化《准则》和《条例》的刚性制约,加强纪律监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二是要在“不能腐”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议事规则,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控,开展对企事业单位的专项审计,坚持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警示,做到防微杜渐;三是要在“想腐”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做合格党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