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7月15日,西北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管理局领导,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民航年中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杨传堂部长的讲话和冯正霖局长的报告。

    会议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智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必须与西北辖区实际相结合,与解决西北民航安全发展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管理局党的建设相结合,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民航发展总体思路和深化改革意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西北民航安全发展。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守住飞行安全底线。深刻汲取“5.10”、“3.30”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安全监管工作不足,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做到“敢管、肯管、会管、严管”。二是要认真落实改革任务,积极推动科学发展。认真梳理民航局深化改革的十大提升任务和40项专项任务,重点从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增强空域保障能力、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提高适航审定能力等入手,研究解决好制约西北民航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三是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做到真情服务。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和“真情服务”竞赛,加强航班正常工作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西北民航真情服务水平。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管理局党建工作。一是要抓好党委换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党委换届,配齐各级班子,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把各级班子建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二是要深化“两学一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当代民航精神,深入查找和解决思想、工作中的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称职的民航监察员。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月度分析会制度,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