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运行准备会召开

    9月13日,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运行准备会在兰州召开,西北管理局、甘肃监管局、西北空管局、甘肃空管分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机场公司及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24家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会议。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甘肃监管局胡红斌局长出席会议。

    按照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实施计划,10月13日零时4000米跑道将投入运行。兰州机场公司汇报了4000米跑道运行变化及风险评估,空管单位介绍了飞行程序、空域结构、航路航线、管制方式的调整和变化,各航空公司代表从机型能力、人员培训、航行资料、导航数据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围绕4000米跑道运行的方案、条件和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深入论证,并对后续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甘肃民航特别是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加迅速,发展势头强劲,二期扩建工程为兰州机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他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在恪守“飞行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确保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安全、顺利、如期投产。

    此外,与会代表围绕兰州中川机场航班复飞多发、易发的现象进行了探讨。东航甘肃分公司结合多年运行经验,以翔实的数据和科学的论证,剖析了具体原因,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借鉴性的安全建议。各航空公司代表表示,将充分借鉴基地公司的有益经验,强化人员培训、优化操作流程,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