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2月12日,西北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管理局领导、局机关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中组部《关于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督办查核情况通报》以及有关违反换届纪律处理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管理局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办法》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细则》,分析了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党内越要团结统一,越要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和高度的组织执行力,破解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组织意识”,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注重以上率下;牢固树立“监督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

    会议指出,选拔任用干部必须严格按照“凡提四必”和“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和“五个坚持”的要求,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规范执法和依规办事的意识;在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严格执行规章标准,突出过程管理,实现全程留痕。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将年终工作考核与党委班子、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等同步安排实施。二是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确保会议质量。三是积极筹备管理局工作会和党委扩大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