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8日,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航空安全工作座谈会、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精神,回顾了西北民航2016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管理局柴多山局长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西北民航持续安全发展》的工作报告,罗智峰书记讲话并作了小结,余文亮副局长作了安全工作报告,部署了春运工作。会议兑现并签订了《航空安全责任书》。

    2016年,西北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部署,实现了“十三五”工作的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各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52.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6.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16.8%和11.3%;截至11月底,西北地区航班正常率达到84.06%,各机场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1.48%,同比分别上升10.16和10.49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会议分析了西北民航发展面临的有利因素和困难挑战,提出了2017年西北民航的工作总体思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系统安全、科学发展、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发展质量,推进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西北民航持续安全发展。

    会议明确了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航班起降5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0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9万吨,年均分别增长11.4%、12.4%和7.9%。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精准发力,着力确保安全持续平稳。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突出整体联动,着力繁荣航空运输市场。四要破解发展难点,着力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五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六要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推进和谐行业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的工作重点要把握两个方面: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积极推动西北民航稳定发展。稳安全,就是要坚决保持平稳的安全态势。稳发展,就是要稳定发展速度预期,找准西北民航发展的新方位。稳服务,就是要保持服务水平稳定。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落实“稳中求进”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抓基础、基层、基本功上下功夫,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

    西北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