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技术知识学习

    为切实做好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工作,5月3日,西北管理局邀请了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行技术研究所专家对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有关技术及西北地区的试点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西北地区通用航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西北空管局、民航凯亚科技有限公司和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航科院的专家首先介绍了国外通用航空发达地区低空空域监视技术及飞行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对国内现有的空管服务系统及通信导航监视技术进行了讲解,对西北地区的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学习交流的各单位围绕试点建设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应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交流过程中,还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地区通用航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有关要求。

    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对推进有关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沟通。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实现试点工作整体、有序、快速推进。二是要积极开展调研,尽快形成方案。各单位以要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抓紧完成试点的总体推进方案和技术实施方案,对需突破现有规章和模式的,要按照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向民航局业务司局交流对接。三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快试点推进。各单位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推时间节点,层层分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试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