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辖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及管理局专题会议要求,西北辖区民航各单位积极行动,立即开展以“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无人机管理、季节性安全风险的防范”为主要内容的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检查以单位自查和局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局负责组织实施,对辖区单位安全自查情况进行监督,并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各运行单位按照管理局具体部署和要求进行全面自查。

    6月13日-15日,民航局行业安全大检查西北地区督察组(以下简称“民航局督察组”)由民航局辛天河总飞行师带队,对西北辖区安全大检查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行业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陕西辖区空管、公司、机场等重点单位,涉及航安、运输、飞标、维修、机场、空管、公安等专业,督查工作全面细致,成效显著。

    在督查总结会上,民航局督察组结合各专业组督查的情况总体认为:此次督查,各被检查各单位整体安全工作亮点突出,成绩值得肯定,但在部分运行细节上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够继续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的要求,坚决贯彻“严”和“实”的要求,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继续抓系统,抓文化,抓“三基”。同时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现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针对民航局督察组提出的要求,管理局柴多山局长代表西北民航各单位表态:西北管理局将带领辖区民航各单位在继续发扬成绩的同时,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严格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认领问题,抓好整改,并制定相应隐患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督查部门、整改措施及完成期限,定期向民航局汇报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目前,管理局对甘肃、宁夏、青海辖区的安全督察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