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与宁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4日,东航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建设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门户枢纽和西部地区区域性枢纽机场。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总经理马须伦与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并共同见证签约。

    石泰峰、咸辉对刘绍勇、马须伦一行来宁考察签约表示欢迎,向东航集团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石泰峰说,宁夏地处我国版图中轴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发展航空运输业具有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双方应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期望东航集团继续加大在宁运力投入,增开航线、加密航班。自治区将为东航集团在宁夏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刘绍勇表示,东航集团将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支持宁夏实施“三大战略”,把银川作为西北地区重点开发市场,进一步加大运力投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推动航空运输相关产业发展,为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建设,增开银川直飞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班,加密银川至部分繁忙机场、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逐步构建银川直飞省会城市、区域性枢纽城市、重要旅游城市以及宁夏周边省份主要城市的“米字型”国内航线网络,打造“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为主,连通东北亚、东南亚为核,辐射欧洲、美洲和大洋洲为辅的‘一主两核三辅’国际航线网络”。同时,东航集团将推动航空运输相关产业在宁夏发展,不断提升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的市场占有率,并在条件成熟时设立东航宁夏分公司。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柴多山、民航宁夏监管局局长牛俊明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