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摩活动

    12月21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在陕西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摩活动。陕西监管局全体党员,管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所属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出席活动并点评。

    陕西监管局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浩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新要求——从年轻的大队支书说起”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大家表示,开展党课观摩活动,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有助于共同提高党课质量,也为相互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搭建了平台,更好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罗智峰书记在点评中指出,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党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的最经常、最基本的形式与方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善于讲好党课,突出重点,以小见大,增强党课的渗透力、感染力。一是选题要准,做到“三个贴近”。要贴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贴近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工作要求,贴近党员个人需要。二是内容要实,把握“三个突出”。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课姓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答疑解惑,正面引导;要突出实践性,积极践行党课内容,保持言行一致。三是形式要新,掌握“三个环节”。讲党课语言要简洁,少说套话大话空话;情感要真切,使所讲内容带有“温度”;表现要新颖,增强党课的吸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