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适航司领导赴庆安公司和陕飞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2018年1月3日至5日,民航局适航司徐超群司长一行赴西安和汉中两地对航空工业庆安公司和陕西飞机公司进行了调研。西安审定中心邱弢主任和西北局适航审定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庆安公司调研期间,徐超群司长一行参观了庆安民机产品联合设计仿真及物理试验演示平台、鲲龙-600高升力系统装试车间以及新舟700高升力系统研发现场,听取了庆安公司民机研制及适航体系建设的汇报。

    徐超群司长充分肯定了庆安公司近些年在民机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他强调,未来民机发展的潜力非常大,国家配套政策大力支持,适航部门和工业部门一定要抓住民机高速发展的窗口期,相辅相成,推动国家民机产业快速发展。

    在陕飞公司调研期间,陕飞公司韩一楚董事长对徐超群司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适航司和西北局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

    调研组在听取了陕飞公司关于深入实施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工作思路以及陕飞公司民用飞机发展的专题汇报后,徐超群司长对陕飞公司在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发展新型民用货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精心准备,充分调研国内外民用货机的市场;二是要确立民用飞机发展的全寿命理念;三是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建立健全民用飞机的设计生产制造和客户服务的民机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