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宁夏民航开展春运安全检查

    1月29日,西北局柴多山局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宁夏民航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后,立即奔赴保障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在机坪详细了解冬季运行及除冰雪设施设备的运行准备情况;在现场指挥中心询问了特情处置预案并查看了运行监控等情况;在新改造的T2国际厅候机楼,实地查看各工作区域的流程设置和设备安装情况,并督促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安排行业验收,尽早开放投入使用;在消防道口突击检验了消防官兵应急出动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在候机楼内现场检查了安检落实空防安全措施情况,以及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保障情况等;在空管运行一线,听取了春运工作专题汇报,了解了春运保障方案以及空管保障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

    柴多山局长对宁夏民航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安全运行、空防安全和重大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人员松懈麻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三是加强协同运行。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研判春运形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提升运行效率。四是坚持真情服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航班不正常期间,主动提供便民服务,主动公布航班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合理要求。五是提高应急能力。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前备足备好应急物资,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