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组织对榆林机场跑道切换工作进行督查

  根据榆林机场扩建工程计划,榆林机场计划于329日将跑道长度从2800米切换至2500米开始实施不停航施工。届时,机场物理特性、导航设备、飞行程序、运行方式等均发生变化。为确保切换及施工期间的安全运行,西北管理局组织对机场跑道切换工作开展了督查,西北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榆林机场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长全程参与了本次督查。 

  为确保机场扩建工程按计划实施,并顺利完成跑道切换,前期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做好前期相关文件的审查批复工作。西北局结合机场导航设施情况,论证了不同阶段的机场运行方式,组织了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批复了飞行程序,批准了不停航施工方案。二是做好切换的前期准备工作。航行资料生效后,指导机场公司编写了运行风险提示手册和详细的跑道切换方案,开展模拟演练,不断完善方案;指导机场公司制定与航空公司建立联系,了解航空公司导航数据库、飞机性能、公司运行准备及存在的问题。三是开展切换督促检查工作。328-29日,督查组对机场工程建设、切换准备、管制指挥、航空公司运行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各单位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防控运行风险,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跑道顺利切换至2500米运行。 

  西北管理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榆林机场公司要认真履行机场安全运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空防安全;加强地面导航设施设备维护,确保运行正常;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飞机状态的监控;针对跑道入侵等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二是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建立建设与运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相关变化情况对各单位运行可能带来的风险,及时解决问题。三是要根据机场不停航施工总体工程计划,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单位,使机场工程建设、校飞、试飞、航行资料发布、切换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计划完成,确保扩建工程质量及后续3200米跑道的顺利投运。四是要做好关键岗位人员储备,加强资质管理,以适应机场扩建后快速发展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