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迅速传达冯正霖局长调研甘肃民航讲话精神

  428上午,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调研甘肃中小机场建设和运营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管理局领导、直属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就中小机场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系列调研,首站选在甘肃省庆阳机场,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对西北民航安全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也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航强国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为全面做好中小机场建设发展和安全运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下大力气解决辖区中小机场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更好的推动西北地区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上来。西北地区中小机场占比超过80%,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将中小机场安全发展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更好的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确保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北落地生根。二是要突出重点,筑牢中小机场安全基础。要狠抓“三基”工作,盯紧盯住新公司和中小机场运行的叠加风险,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风险管控,突出专业技术队伍作风建设;要落实机场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升各类保障设施的可靠性。三是要以“四个机场”建设为目标导向,积极研究中小机场安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要针对中小机场普遍存在的安全基础不牢、空管保障能力不足、自身造血能力不强、安全监管资源不够等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力争形成一整套可执行、能落地的具体措施,推动中小机场健康持续发展。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在中小机场安全建设发展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完善西北地区中小机场管理体制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