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支持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航空多式联运

  为扎实推进陕西省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618日,西安京东天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企业在陕西丹凤通用机场举办了三级航空智慧物流体系飞行验证活动暨通航物流试运行启动工作座谈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陕西省发改委、商洛市政府、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部通用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西安京东天鸿科技有限公司与丹凤通用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三级航空智慧物流体系建设,探索通用机场、无人机、有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的运行协同机制开展战略合作与交流。 

  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管理局积极践行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通航工作新理念,认真落实促进通航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按照真情服务的要求积极推动通用航空的发展。他强调,试点企业要抢抓通航发展的有利时机,围绕试点目标,先行先试,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狠抓标准规范建设,尽快形成无人机从事物流配送经营活动的管理模式和制度规范,构建无人机与有人驾驶航空器协调运输解决方案,探索不同运行场景下的三级航空智慧物流运营新模式。他表示,管理局将积极支持试点企业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任务,充分利用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的经验成果,共同探索和打造低空空域运行的新样板,促进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低空经济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