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西北地区民机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

  2018622,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西北地区民机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李博副局长出席会议,适航审定处以及西飞民机公司、陕飞公司、中航工业自控所、西安航空制动有限公司、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西安新宇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航空产品及零部件设计、制造和改装企业和幸福航空、中飞通航等运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博副局长谈了近期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驱动下,民机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西北地区作为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航空工业基础雄厚,理应成为民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西北局召集此次会议就是希望和各单位共同商讨如何能够抓住机遇,支持西北地区民机产业发展,推动将民机产业融入到地方经济的规划和发展中,真正实现民机产业的做大做强。 

  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公司民机业务的现状、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与局方合作,共同推动西北地区民机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博副局长提议,由西北局和西北地区各相关企业组建一个工作组,共同支持西北地区民机产业发展,促进国产民机在西北地区的运行。与会各代表一致同意。下一步,西北局将着手工作组的组建和工作方案的制定。 

西北局还提供了《李健副局长在国产民机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民航局情况通报第19期),作为会议资料,供与会代表学习和参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